新闻动态

岩土所师生组团参加“第十四届全国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学术大会”

发布者:宋健发布时间:2023-11-02浏览次数:10

1028日至30日,由中国土木与工程学会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分会主办,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岩土力学与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的第十四届全国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学术大会在湖北武汉举行。会议线下注册代表4000余人,线上参会人员近6万人次。我所师生5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大会以“绿色、智能、韧性”为主题,交流探讨我国土力学及岩土工程领域最新成果和发展态势,探索岩土工程产业的绿色、低碳、韧性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共举行大会报告17个,大会设20个分会场,涉及学术报告565个,其中分会场邀请报告226个、专题报告339个。会议期间,高玉峰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做了题为“边坡工程与堤坝灾害”的综述报告,施建勇教授做了题为“垃圾土有机土成分降解规律及在填埋场计算分析中的应用研究”的邀请报告,同时陈育民教授、孔纲强教授、姬建教授、孙逸飞教授分别作了相关特邀报告,内容涉及岩土工程领域的最新发展方向及行业前沿动态。

会议的成功举办,将为着力解决国家战略需求和产业发展背后的基础科学难题和关键核心技术问题,提高岩土工程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的能力,促进岩土工程领域形成新质生产力,加速实现科技赋能岩土工程产业高质量跨越发展集聚了智慧和力量。


图:岩土所师生参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