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第一期岩土工程古都学术沙龙成功举办

发布者:宋健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597

第一期岩土工程古都学术沙龙成功举办


20221118日上午,岩土工程古都学术沙龙第一期以线上形式成功举办。岩土工程古都学术沙龙是河海大学岩土工程学科与西安理工大学岩土工程学科联合举办的学术和教学交流活动,旨在促进两所高校岩土工程学科在科研、教学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交流、发展和合作。

第一期沙龙是以岩土工程学科青年学术交流活动为主题开展学术交流。两所高校学科的部分相关领导、学术带头人、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岩土所姬建教授、孙逸飞教授、何稼副教授和宋健副教授四位教师分别介绍了自己的最新研究成果,并和各位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学术沙龙过程中讨论热烈、学术氛围浓厚,碰撞出了新的科学研究思想,专家的交流意见对青年教师的科研和发展具有很大帮助。

此次学术沙龙的成功举办极大促进了两所高校岩土学科的相互了解,为今后开展进一步学术合作奠定了基础,今后也会将岩土工程古都学术沙龙活动定期循环举办,长期推动双方的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