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张锋教授学术报告:震动载荷下桩排基础力学特征的模型实验与数值实验

发布者:宋健发布时间:2022-06-27浏览次数:926

土木与交通学院院士专家系列学术报告之二百零三

 

  目:震动载荷下桩排基础力学特征的模型实验与数值实验

报告人:张锋 教授 (名古屋工业大学)

  间:2022628 下午14:30-16:00

  点:线上腾讯会议ID766-629-939

 

欢迎各位老师、同学参加!

 

河海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

2022627

 

摘要:

高铁震动荷载会导致高铁线路排桩基础的过度沉降,从而影响高铁线路的稳定和列车运行的安全。针对震动载荷下桩排基础的力学特征,报告人开展了一系列模型实验研究和数值模拟研究,获得了排桩基础在不同地基中的动力响应,分析了相关加固措施的加固效果。

 

报告人简介:

张锋教授是名古屋工业大学教授、同济大学兼职教授。本科毕业于南京理工大学数学力学系,后为同济大学84级力学系硕士,1995年在日本京都大学获得工学博士学位。现于名古屋工业大学任教,2006-2008年担任名工大土木工程系的系主任,2011-2014年担任名工大先进防灾工程中心的主任。张锋教授主要从事土力学、岩石力学、地震工程等方向的研究,发表国际顶级期刊论文130余篇,获得了多个科技奖项,包括2002年和2011Soils & Foundations最佳论文奖、2007年日本土木工程师学会最佳论文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