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岩土学子在2022年美国大学生挡土墙赛中获得冠军

发布者:宋健发布时间:2022-04-13浏览次数:758

  2022年4月3日,由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举办的2022年美国大学生土木工程竞赛中太平洋分区赛(2022 ASCE Mid-Pacific Student Conference)在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举办。因全球疫情影响,此次比赛采用部分项目全线上,部分项目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由我院本科生组成的河海大学代表队通过线上模式参加其中4个项目角逐,全部获奖,得1项冠军、1项亚军、2项季军的优异成绩唯一参赛项均获奖和获奖数最多的中国高校)。河海大学获综合成绩殿军。

其中土木专业2019级吕霖、林之晨、徐秦、梁熙、欧佳铭、2020级刘睿阳同学组成的团队获挡土墙赛冠军(指导教师:高磊、丁国权、李平、陈亮)。参赛队提出结构稳定性高、筋条质量轻、易于建造三个目标,并经过大胆设想、小心求证,为解决挡土墙承载问题提出自己的最佳解决方案。

 

挡土墙赛河海大学参赛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