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杨仲轩教授学术报告:近海工程桩基础承载特性与设计分析方法

发布者:宋健发布时间:2022-01-04浏览次数:1013

土木与交通学院院士专家系列学术报告之二百零一

 

题    目:近海工程桩基础承载特性与设计分析方法

报告人:杨仲轩,浙江大学 教授、博导

    间:202216日上午9:30—11:00

    点:科学馆516

 

报告简介:桩基础作为一种最为常见的深基础形式,在近海工程中具有广泛的应用。本报告介绍了近海工程桩基础承载特性与设计分析方法,主要内容包括:1)近海工程桩基础应用概况;2)打桩效应及其数值模拟;3)竖向受荷桩承载特性及设计分析方法;4)水平受荷桩承载特性及设计分析方法;5)进一步研究的展望和面临的挑战。

  

欢迎各位老师、同学参加!

 

河海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

                 202214

报告人简介:
杨仲轩,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入选者。主要研究方向:土的本构特性、宏微观力学和数值模拟、隧道、路基、桩基及近海工程。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成果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及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2018年获得《Can. Geotech. J.》优秀论文奖(R.M. Quigley Award)。担任ASCE期刊《J. Geotech. Geoenviron. Eng.》和《J. Perform. Constr. Facil.》副主编,《Can. Geotech. J.》,《Acta Geotech.》和《岩土工程学报》编委,并在国内外多个专业学会担任委员等职务,包括国际土力学与岩土工程学会岩土力学技术委员会TC105委员、深基础工程技术委员会TC212和海洋岩土工程技术委员会TC209通讯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