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标准启动|中国工程建设协会标准《建筑工程用自密水泥土填筑技术规程》编制组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南京顺利召开

发布者:宋健发布时间:2021-07-29浏览次数:938

2021年7月16日,由河海大学主编,天津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南京市江北新区公共工程建设中心、中铁二十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中煤长江基础建设有限公司、天津大学、东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东华理工大学、华设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省路桥集团有限公司、南京市水利规划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悉地(苏州)勘察设计顾问有限公司、苏州市相城检测股份有限公司、南京联众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南京和兴岩土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等16家单位参编的CECS标准《建筑工程用自密水泥土填筑技术规程》编制组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建筑与市政工程产品应用分会顾泰昌秘书长、杨进春副秘书长、相关专家及编制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标准主编单位河海大学副校长郑金海教授致辞,感谢归口单位、各位专家、编制组成员对标准工作的支持,并向与会专家和编制组成员介绍了河海大学在土木水利行业的人才培养、行业推动作用和近年来取得的成就,同时还对河海大学岩土工程国家重点学科的辉煌历史进行了简单介绍,最后对标准编制工作提出要求,希望编制组能突出自密水泥土作为建筑工程填筑技术做到经济环保、有别于其他产品的优势,进度上能够积极推进。

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建筑与市政工程产品应用分会顾泰昌秘书长代表主管部门对标准的编制工作提出要求:要求编制组成员应遵守标准化工作的纪律,严格按照计划进度,连贯有序,按期完成,强调标准中确立的相关技术指标应科学、合理,同时对专利在标准中的应用,编制过程中资料的保密、审查专家团队范围扩大等事项提出建议。最后,顾泰昌秘书长希望编制组成员要充分讨论,明确方向,保证标准的先进性、可操作性,制订出符合提高工程建设水平、促进技术创新发展的标准。

河海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院长高玉峰教授对标准编制背景、目的和意义、标准拟解决的技术难点、标准编制大纲、任务分工、编制计划等进行介绍。随后参会人员就本标准主要技术内容、需要解决的重点问题、编制大纲、编制组分工、各阶段工作进度展开认真的讨论,最终达成了一致意见。会议达到预期目的并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