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岩土所2019年度第八次学术交流午餐会

发布者:宋健发布时间:2019-11-07浏览次数:686

2019116日中午,在岩土楼会议室举办了2019年度岩土所第八次学术交流午餐会。本次午餐会中,卞夏教授介绍了入校后相关研究进展。岩土所教师共35人参加了本次午餐会。


 


卞夏教授主要介绍了“考虑岩石裂隙影响的压实膨润土性能研究”和“高分子固化淤泥力学及微观性状”两方面内容。卞教授通过岩石裂隙模型试验、机理研究试验等,发现存在裂隙条件下压实膨润土柱中存在膨胀区和压缩区,并揭示了其微观结构变化规律。此外,卞教授将高分子吸水树脂SAP作为添加剂,研究了SAP吸水量与固化土强度之间的关系,并通过XRDX射线衍射)和SEM电镜扫描,从矿物成分和微观结构两个方面揭示了SAP固化淤泥的机理。

高玉峰院长针对河海大学土木工程在2020US.News土木工程学科排名的优异表现(世界排名第17),充分展示了河海土木得到了国际的认可,鼓励岩土所老师共同努力,将河海岩土发展成为引领学科发展的国际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