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岩土所教师参加2019年全国工程地质学术年会

发布者:宋健发布时间:2019-10-18浏览次数:784


 20191011-15日“2019年全国工程地质学术年会”在北京召开。本次年会围绕新时代工程地质学科传承与发展主题,对我国重大工程建设涉及的城市、交通、能源、水利、海洋等重大工程地质问题,新时代工程地质教育与人才培养,工程地质新理论、新技术进行研讨,为我国重大工程与美丽中国建设献计献策。

大会采取全体会议和专题会议相结合的形式,会议共设新时代工程地质教育暨张咸恭学术思想研讨、城市地质与地下空间开发、地质环境保护与灾害防治、川藏交通廊道重大工程地质问题、能源工程地质、工程地质新理论和新技术等六项议题。王思敬院士、陈祖煜院士、王成善院士、陈湘生院士、黄润秋副部长等人分别作了大会特邀报告。

河海大学岩土工程科学研究所高磊副教授和卞夏教授参加了本次会议,高磊副教授在大会上就硅藻土工程性质与灌注桩变形光纤监测试验研究做了专题报告,卞夏教授在大会上做了《基于高分子吸水脂的固化土力学性状及其微观机理》的专题报告。高磊副教授和卞夏教授就有关学术问题与参会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获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