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M. Hesham El Naggar院士来我院交流

发布者:宋健发布时间:2019-04-22浏览次数:1318

2019420应高玉峰院长邀请,国际著名岩土工程专家、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M. Hesham El Naggar教授来我院访问交流,并在科学馆516报告厅作了题为Recent advances in helical piles”的学术报告。报告由高玉峰院长主持,岩土所及我院相关专业的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Naggar教授主要介绍了螺旋桩这一新型桩的研究进展。首先,介绍了螺旋桩的沉桩方法及相对于传统桩型的优势;然后,介绍了螺旋桩在竖向、水平向静(动)荷载作用下的承载特性与工作性状,结合现场试验及数值模拟进行了详细的参数分析,给出了桩-土参数的影响规律;最后,介绍了考虑施工扰动时桩基础纵向振动特性规律,并展示了其研发的地震荷载试验系统。会后,参会师生与Naggar教授围绕螺旋桩的振动特性规律、应用前景等进行了热烈讨论。

Naggar教授是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工学部副主任、岩土工程研究中心主任,现为加拿大工程院院士、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Fellow,并担任《Soil Dynamics and Earthquake Engineering》主编、《Canadian Geotechnical Journal》等十多个国际期刊的编委。长期从事土与结构静动力相互作用、土动力学与地震工程、桩基础静动力受荷特性、海洋结构物长期服役特性、动力基础设计等领域的研究。发表SCI/EI检索论文400余篇,并先后获得多个国际大奖与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