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新加坡国立大学Lee Fook Hou 院士来我院作报告

发布者:宋健发布时间:2019-03-18浏览次数:1349

2019313号上午,新加坡工程院院士、新加坡国立大学教授Lee Fook Hou先生来我院作报告,报告中文题目为“水泥加固土的行为和它对于设计的影响”, 报告会由土木与交通学院高玉峰院长主持。出席本场报告会的有本院孔纲强教授,李平副教授等老师和研究生30余人。



Lee院士首先介绍了目前新加坡地下空间建筑遇到的最大挑战是软土,而在新加坡应用最广的软土地基处理方法是水泥加固。Lee院士从水泥加固土的特性出发,基于室内实验,提出了一种描述水泥土的本构行为的粘性剑桥模型。紧接着阐述了该模型在隧道加固和水泥土桩上的工程应用。本场报告持续了一个半小时,报告内容详细阐述了目前新家坡城市地下空间开发过程中遇到的工程难题以及相应的解决方法,学院师生对该研究课题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报告会最后,Lee 院士就师生关心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赢得了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此次报告极大的拓宽了师生在水泥加固土方向的科研和工程视野,对于提高我院科研水平、解决工程问题具有重大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