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岩土所举办学术交流和发展战略研讨会

发布者:宋健发布时间:2019-01-21浏览次数:593


 2019120日下午,岩土所在科学馆516举办了学术交流和发展战略研讨会,殷宗泽教授、卢廷浩教授、高玉峰院长、施建勇部长、沈扬处长、丰土根所长、吴跃东副所长、姬建副所长等49人参加了本次交流和研讨会。

 首先,南京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赵晓豹副教授做了题为“良渚文明”的学术报告并与老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学术报告会后,丰土根所长对岩土所2018年度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对2018年度的岩土所完成工作亮点和存在进一步提升空间的工作部分进行了深入分析。岩土所各位老师踊跃发言,针对提升河海岩土的综合实力和国际竞争力进行了深入研讨。各位教师从学科团队、学科人才、学科方向以及学生培养等方面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和看法。卢廷浩教授指出,岩土工程应将工程与科学有机结合,从工程问题入手揭示科学问题的实质,最后再解决工程问题,目前岩土工程学科在对国家未来发展有着重要的用武之地,将工程与文化相结合也是大有可为的发展方向。殷宗泽教授娓娓讲述了岩土所的发展历史和老一辈岩土所教授在教学和科研方面的卓越精神和品格,对岩土所年轻老师寄予了殷切的期望,叮嘱应将老一辈河海岩土人的成果继承并发扬光大。本次发展战略研讨会对推动河海岩土所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会议结束后,参加会议的岩土所教师以工作餐的形式进行了进一步交流和互动,加深了老师们之间的感情和岩土所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