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岩土所举办学术交流午餐会

发布者:宋健发布时间:2018-12-10浏览次数:546


2018125日中午,在岩土所1楼会议室举办了岩土学术交流午餐会。岩土所陈亮教授做了报告,介绍了自己的教育、工作经历以及研究方向和研究成果,会议期间教师们以工作餐的形式进行了交流。岩土所教师共34人参加了本次午餐会。

 陈亮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科研经历,向各位老师分享了自己在从失败到成功道路上的经验。陈教授认为,高校教师应时刻把教学视为自己神圣的天职,一定要用心备课、用心学习、用心与学生交流才能慢慢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而对于科研的发展道路,每个人应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模式,多学习和借鉴他人的成功经验是对的,但不能过于盲目跟从,要深刻了解自己和他人的不同之处,最终找到属于自己的发展方式并不断努力。

 学术报告结束后,岩土所各位老师就陈亮教授的汇报以及岩土所的未来发展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和交流,进一步加深了所里老师之间的感情。